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而开——东瀛赏樱(1)  

2017-05-22 18:58:04|  分类: 赏樱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7年3月28日摄于大阪城附近街头樱花

 

 

我们赏樱的第一站来到日本关西大阪。因为从樱前线的情报看,大阪的樱花开得时间和我们去的时间最吻合。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大阪最著名的景点大阪城附近。大阪城旁边的樱花树盛开时把大阪城映照得美轮美奂的情景,令我们一早起来,就往大阪城奔去。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大阪城护城河神一般的宁静,并没有令我们驻足太久,我们关心的是大阪城里面的樱花开了没有。只是,当我们进到城楼前的时候,还是有些许失望的。介绍中,满大阪城下都是樱花在春风簇拥下傲然开放的情形似乎没有出现。倒是院子里有几棵刚开的樱花树不徐不疾地迎接着慕名而来的赏樱客。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大阪城里面的樱花是开得柔情似水的那种,犹如一阵风来,漫天细雪飞舞。花瓣温柔地落在我们的头发上、肩膀上、鞋面上。一切都是摇曳生姿的模样。我们几个马上有了一个共识,就是日本的樱花还是与别的地方的樱花有区别的。

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位日本木版画大师吉田博的一幅名为《樱花树》的作品。与眼前这浮光掠影的樱花树似乎非常相像。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是吉田博创作于1926年的木版画《樱花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是91年后日本大阪城下的樱花树。世事沧海桑田,已是物是人非。正是人面不知何处去,樱花依旧笑春风。

 

 

离开樱花稀落的大阪城,我们便把脚步移向大阪知名的赏樱地、离大阪城不远的大阪造币局樱花走廊。这个位于大阪天满桥大阪造币局旁旧淀川两边的樱花之道,是日本众多“樱花之路”中比较知名的一个。有560 米长。我们想象着照片中的介绍,河道两边开满樱花、那樱花在春光中绽放华丽登场的情景,脚步匆匆往天满桥方向走去。

 

从我预先准备好的路线图看,天满桥里大阪城并不远。可就是走着走着感觉找不到方向了。我们开始四下物色行人,问问这路该怎么走?不一会,我们看到迎面走来一帮应该是放学的小学生。学生上学应该在附近,估计会知道这天满桥怎么走呢?

当我们把放着要去的地方地址的手机拿给几个小孩看时,他们似乎都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个个都相互看了一遍,又相互交换了意见,似乎觉的是又好像不是。最后,几个小孩露出尴尬的笑容,摇摇头,忙向我们道歉,说不太清楚。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照片由宁儿拍摄) 

 

看着这几个小孩走远的身影,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在为没有帮我们找到要去的地方而感到歉疚。但是孩子那一脸稚气和和善的笑容我一直记忆犹新。尤其是个子最矮那个小孩笑时露出的那几颗大板牙,非常可爱。

接着,我们继续向途人打听天满桥的方向。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遇到了一位年轻的大阪好市民,这个笑容更灿烂、一身运动装的女子,一看我们要去的地方和我们只会说的日语(沙酷啦)樱花,就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在哪里,然后说,你们跟我来吧。但是她还说:沙酷啦,没有。

果然,只走了3分钟不到,我们就到天满桥。可是,我们站在桥上一看,远处旧淀川两边的樱花树还在待开闺中。当时天色蒙眬,说好要开的樱花呢?。。。。。。

 

 

在我们离开大阪的十天后,久居日本三十年的我们的好友霞,来到了这里看樱花。当时这里的樱花已经开近尾声。她看后留下了这样的照片和文字,我拿上来分享一下,权当我们看到了“樱花之路”盛开的樱花。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你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人间四月天,日本列岛“樱花开作红云”,樱花树下,尽是赏樱人,夜樱就更是让人销魂魄荡,记得《春社》诗道:“家家扶得醉人归”,与樱花的约会,始终情热,年复一年的痴恋。
       樱花,一年一度莅临人间,从蓓蕾盛开到凋零,不过数日光景,生命璀璨至极之时,却毫不留恋,凛然飘去,不象玫瑰,玉兰,一瓣一瓣地牵牵扯扯,拖泥带水,樱花是在春风的抱拥中,在春雨的挥洒中淡然离去的,不回首,不纠结,生命利索而无重负,静等春来生,再创辉煌。”

 

 

带着没有看到樱花环抱大阪城和天满桥上失落樱花开的心情,我们在大阪的街上走着。可是,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几个人几乎同时叫起来:看,在马路对面,一棵正傲然绽放的樱花树,粉红的叶子在风中不正向我们招手吗?正是踏破天涯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的感觉啊。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种樱花是我们看的樱花中特别像我们桃花的一种。看上去正是盛放期的樱花,圆润绽开的花瓣,蘸饱了雨露阳光,收拢成小小的喇叭形,坚挺而饱满。完全令人雀跃的一棵樱花树。想起有一首歌的歌词说,当初只有苦恼,你在东来我在西。但总有一天,自信总有一天会见到你。

当知道我漂洋过海来看你,总有一株花瓣会为我而开。不是吗?

 

总有一株花瓣为我盛开——东瀛赏樱(1)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配文歌曲:日语歌《花》。演唱:谷村新司。来自虾米音乐。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