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2015-08-11 01:53:57|  分类: 百合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3年10月摄于德国罗滕堡一餐厅。

 

 

出外旅游,难免会夜行。行车的,走路的,闲逛的。不是匆匆赶路,就是赶回住宿的酒店,或是流连在夜色如水的街头巷尾。走在异乡的区街上,最能吸引我的,莫过于那一道道划破夜空的路灯,或是一盏盏温情脉脉的街灯,又或是那一幕幕站在时光里等我,不清愁,不恍惚,有人间烟火味的街边实景。

 

1、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1年11月,摄于葡萄牙里斯本的一个城堡村庄里。
 
这个地方,是我们那次葡萄牙之行的一个意外收获。是一个美的令我们惊讶无比的地方。也极有可能成为我们日后重游葡萄牙的一个理由。因为,白天这里的景色像希腊圣托里岛一样美。
这个地方当时我们还不太清楚她的名字。后来才知道,这个有一个神秘城堡的地方叫Monsaraz。其实是建在山上的一个小村庄。这个地方位于葡萄牙的南部。据说很靠近西班牙边境了。由于这个地方还不是一个开发了的旅游点,以至当地人也不太了解这个山庄和城堡的一些历史。
这个地方给我们留下了最为难忘的印象,就是弯弯曲曲的村道上,全都有一盏盏温情和睦的灯在照明。此情此景,不得不令人涌起“无论你多晚回家,总有一盏灯在等着你”的画面。
 
 
2、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1年11月摄于葡萄牙里斯本罗卡角。(小敏摄)
 
罗卡角是欧洲大陆的最南端。那天本来我们是要白天去,但是因为游前面的景点耽搁了。一直到了凌晨快12点了。我们才匆匆赶到。这也是自由行的任性。到了之后,到处漆黑一片,罗卡角的碑牌已经看不清楚了。唯独远处的一盏导航灯还在一闪闪地亮着。似乎是和我们这几个深夜到访的不速之客打招呼。此时此刻,什么是黑夜中的启明灯照亮孤独的行程跃然眼前。我们用万分感激的眼神望着这永不消失的灯光傻傻地在夜空中站了好一会儿。
 
 
3、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1年11月摄于西班牙塞维利亚。
 
这是塞维利亚阿尔罕布拉宫外面的一条小路。也是我们每天从景点回酒店必经的一条路。那天晚上,我们用过餐后正往酒店走,当走到这条路上时,突然发现,一轮明月挂在夜空,和路边优雅的街灯交相辉映。此时发现,夜是那样美,道路也不崎岖。月色在巍巍的皇宫墙下,映照着夜行人斑斓的身影。真是醉了!
 
 
4、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1年11月摄于西班牙巴塞罗那
 
记得我们在巴塞就是坐在观光巴士上把巴塞罗那的东西南北游一遍。在这些旅游巴士线路里,都会经过由西班牙著名的天才高迪设计的建筑。在我们游了最著名的巴特罗公寓、米拉公寓和圣家族教堂后,到晚上才来到高迪的另一个心血作品古埃尔公园。可惜,到的时候公园已经关门。我们只能留下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当时,我们有点遗憾地从公园经过一条内街往车站走。却发现,这条街安静整洁,灯光通明。一个老爸带着两个孩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就这么一直跟着,一直跟着,像是走在自己家前的街巷里弄。只是,前面有灯的地方不是我们的家。
 
 
5、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1年11月摄于法国尼斯
 
那年,我们在尼斯住在一个旧城区的公寓里。这个公寓有一个窗户,可以看到走在这条窄窄的内街上的行色匆匆的路人。这天旁晚,我正倚在窗边看看外出的敏回来了没有。突然发现,有点冷清的街上,一个穿着薄薄的黑色丝袜、上身却是穿着红外套,手里托着一盒披萨的红衣女郎。正匆忙地往街的深处走,留下了一条长长的孤独的背影和冒着香气的披萨味道。
 
 
6、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3年10月摄于德国罗滕堡
 
在罗腾堡我们住在一家典雅的德国味非常浓的旅馆。在我们住的门前过道尽头,一到晚上就会亮着这盏小台灯。犹如这家旅馆一样,温馨精致。而只是安放在一角的一盏小灯,足以支撑起我们回家的感觉。让我们在万里之外的地方,寒冷中感到温暖,孤清中升起爱意。
 
 
7、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2年12月摄于马来西亚吉隆坡
 
那是一个炎热的夜晚。我们走在熙熙攘攘的吉隆坡街头,一排排路边的摊档灯火通明。其中这家买灯具的摊档引起我们的驻足。老板是个20来岁的小伙子。当他知道我们来自遥远的中国,对他的灯似乎有点兴趣时说,可以给很便宜的价钱卖给我们。只是,我们觉得不好带,最终没有掏出那想象中很便宜的钱。不过,这个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非常健谈的小伙子和他那些煜煜生辉、做工精细的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
照亮我的还是那盏你点亮的灯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2年12月摄于新加坡
 
这是一个让我一想起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暖意的镜头。
记得当时我来到新加坡著名的克拉码头酒吧街溜达。此时,夜幕刚刚降临,外面还飘着细雨。站在酒吧街中间的我,看到树底下一个穿着一袭红裙子坐着轮椅的洋老太太正非常安静、平和地望着前方。好像在看着什么,又好像在等着什么。。。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谜底揭晓了。只见一位洋老伯走到老太太身边。老太太顿时显得非常兴奋,和洋老伯交谈起来。这是老太太要等的人?还是,这只是老太太的一场“艳遇”。。。
 
 
 
这个世界,不缺乏感动,只缺乏发现感动的时间地点和动机。只有游走四方,用一颗浏览的心,看世界,看人生,一切的得与失,情与暖、隐与显,都是风情与风景。
 
 
想起那段话: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繁华喧嚣的世界
并不容易让人遗忘
即使没有罗盘指引
也从未迷失
那座不曾踏足的城
相似的黑夜相似的光
照亮我的却还是
那盏你点亮的灯
 
 
 
配文音乐:《Ladies in Lavender》 来自 Ladies in Lavender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core)专辑。来自虾米音乐。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