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2015-04-19 00:59:42|  分类: 进埃及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独不是故作深沉,而是大漠边一块傲然兀立的石壁。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摄于埃及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内的石柱)
               



        这一天,碧空万里。是在埃及最热的一天。我们来到了埃及著名的古城卢克索。

      有着多座数以千年历史的神庙的卢克索,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有着“宫殿之城”的美誉。尼罗河穿城而过,将其一分为二。给这座深沉的城市增添了几丝柔美。

      到卢克索,当然要直奔位于尼罗河东岸,建于4000年前的卡尔纳克神庙。
   
      有人说,世上有许多景点是用来观赏的,而卡尔纳克神庙却是用来阅读的。这里随处一抹泥土都有两三千年的历史。指尖轻抚过石柱,都舍不得擦去指尖上的灰尘。那是无数个穿梭都难以到达的时代。

       无论是狮身羊面像组成的斯芬克斯之路,还是多重雄伟却残缺的塔门;无论是由三位法老鼎力修造的多柱大厅,还是世界上第一位女王哈特谢普苏特竖立的方尖碑。。。。。。每一处,每一寸,卡尔纳克神庙无不尽现古埃及各个王朝的法老们渴望得到的神的庇护和给予的万千宠爱。

      我站在高大的石柱前驻足,在精美的壁画前留步,在神奇的石雕前凝视。感受神殿震撼人心、断壁残垣的苍凉美。



                                你始终有千万种理由,让我一直跟随你的感受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 卡尔纳克神庙,是法老(古埃及国王)们献给太阳神和阿蒙神的崇拜中心,神庙规模宏大,全部用巨石修建。它是埃及最大的神庙,也是世界上最壮观的古建筑物之一。这是入门前的狮身羊面群像。)



             几千年了,你向谁诉说过?“很多时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样想的,却控制不了说出相反的话。”
       你是否经常抚心自问?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一天,带着你的“达摩克利特”之剑,在神庙里放浪形骸,我们幸福得唱起歌来。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图为庙宇中央用十六行共134根巨大圆柱建成的构架。中央通道为两排柱子,高20.4米;柱头呈开花的莲花形状。墙面与柱身均用彩色纹样作浮雕装饰,并以象形文字记载着庙宇的历史和所敬奉的神明,有些柱子上还记载着重大的历史事件。
图后面的是在大庙后面的方尖碑(前后共有两根,其余列柱与大殿则处于石碑的后面)。这根高达23米的方尖碑,是总体建筑群的一部分。在埃及建筑中,方尖碑原是为崇拜太阳神而建立的,一般用一块完整的花岗石制成,表面磨光,刻上象形文字。)




                           以为你有一天会感动,所以,关于流言我从来无动于衷。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等你,没有狮身人面像那般炽热,却依旧打动我心。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神庙之间有巨大的柱廊相连,每根柱高大挺立,最高达21米,上面精美的雕塑和彩绘栩栩如生,4000多年的洗礼竟然仿佛昨天。)

 

                                    是否对你承诺了太多,还是原本给的就不够。你总是忽冷忽热。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忘了哪年哪月哪日,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张微笑着忧伤着凝望着我的脸。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有时候,你的一句话可以让我回味几天。有时候,你的一句话也可以让我失望几天。这就是在乎?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也许,人需要在安静的角落,孤芳自赏。不行吗?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上帝说,要有光。”  你总能带给我各样的光,温暖的,和睦的,智慧的,绿色的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我在黑暗中寻找自己的光,总有一天,我的笑会源自我内心。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卡尔纳克神庙的石柱边,经常坐着一些等游客和他们拍照的当地人,赚些小费。)



                          没谁会勇敢,说喜欢离别。眼睁睁看着时间从指缝中溜走,还说再见。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有时候,你需要一个孤独的时刻,独自黯然。拒绝不休,总要有个出口。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身影透入石中,   达摩的九年面壁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谁说有不散筵席,谁说生死不变。我的心怎忍说离别,凝望你轻忽走远。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人在路上,我默然独自浏盼。那夕阳难如往昔灿烂。
                                  不够时间好好对你。终于明白再遇不容易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总有一日,带上接头暗号,我们披蓑戴笠而行。
                                     踏夕阳残雪,观奇峰苍翠,荡水中泛舟,听牧童悠歌。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进埃及记~走过蹉跎岁月,多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配文音乐:来自《Epic Chants》专辑 Conquest of Paradise。来自虾米音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532)|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