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2014-04-22 21:31:21|  分类: 车轮上的德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滕堡是我们德国自驾游的最后一站。由于罗滕堡离我们还车的杜塞尔多夫还有4、5百公里的路程。我们计划在罗滕堡回杜塞尔多夫之间找一个地方住一宿,免得舟居劳累。  由于在罗滕堡被美景一再拖住后腿,我们离开罗腾堡的时候已近黄昏。 我们没想到,这一耽搁, 没把我们在路上吓个半死。
        当车开出罗滕堡不久,天就开始黑了。我们按GPS小姐的引导,往我们要去的一个叫作Brodenbach布罗登巴赫的小镇奔去。车子经过一大段高速公路后,G小姐就叫我们驶出高速走国道,然后又走省道。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但是我们走的国道却是越来越少车,路况越来越窄。看到指示表离目的地还有6、7公里时,我们开始很高兴。这不,快到目的地了。
         可是,不久,G小姐叫我们转入一条山路,一条很黑很黑很窄很窄的山路。这路,除了我们的车灯发出的光外啥也看不见,而且急转弯还特别多。走了2、3公里了,还在漆黑的山中转。我们开始嘀咕了?这导航不会又犯病了吧?上次把我们导进河里,这次不会把我们导进悬崖吧?
        这么一想,心里越是发毛。怎么办?这已经没有退路了。山路弯弯曲曲的,我们既怕前面有车过来,又希望前面有车过来,起码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有人家的。我们就在这么忐忑的心情中走了5、6公里路,眼看就剩下一公里左右的路程就到目的地了,但是怎么车还在漆黑的山路中走,一点到的迹象都没有。
        就在我们越来越惶恐的时候,突然,有光,我们隐约感到有光。我再看清楚,前面没有路灯也没有车开过来啊。这光从何而来?光越来越明显。原来,是我们后面有一辆车,正朝我们这边开过来。啊!我们都尖叫起来了,这光多么重要,这说明我们这里的路应该是通的。前面应该是有人家的。
        就在这车跟着我们不久,在导航离目的地还有半公里左右时,我们终于走出了这条令人又惊又怕的山路。正常进入了我们要去的小镇。虽然路上依然没有路灯,但是,旁边的房子还是透出了微弱的灯光。远处隐约看到一条河,河面反射出粼粼白光。想必白天,这个小镇也是一个优美怡人的地方。
        导航还是准确的。车子很快就到了我们订的一个公寓。一个非常有德国范儿的巴伐利亚风格的房子。接待我们的房主是一个身材修长、英俊有礼的德国男人。据说这房子有近百年的历史,是一个私宅。我们看到,房主的两个孩子和父亲一起在前台看着我们,他的妻子怀里还抱着一个。个个孩子的脸色都是白净红润,还带着笑,非常令人喜欢。看看这房子,这些人,我怎么又觉得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里。。。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是我们第二天早上拍下的房子的照片。上面是公寓房间加餐厅。左下角的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公寓。厨房、卧室、浴室都非常大。而且还很便宜,一晚才52欧。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由于我们必须在第二天的11点半到达租车公司还车。晚了就要多交钱。我们在睡了一个觉后,第二天早上8点多又匆忙赶路。当车子驶出公寓走上主干道时,我们才看清楚昨晚天黑没看清楚的小镇。远处的大山应该就是我们昨晚在黑夜中走了好几公里的山。这时,天下着雨,来德国这么多天,这一天的天气似乎最差。也许,知道我们的旅程将要结束,连天都觉得难过。。。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是我们离开时看到的小镇。由于是一大早,而且又是周六,本来人不多的镇就更加少人了。由于要赶路,而且还下着雨。我们没有停下来多看清楚一些这个清幽的小镇。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回去的路程非常顺利,导航G小姐非常尽责地把我们送回了杜塞尔多夫机场,我们租车的地方。按规定我们在还车时要加满一箱油。我们把车开进了机场旁边的加油站。加了油后,我们想还是发扬我们中国人民爱清洁的美德,把车洗干净再还给人家。
       这里洗车可不像我们国内,给钱洗车档帮你洗。这里洗车是里外分开。里面的要自己动手。在加油站边上就有一个机器,塞一欧元机器就开始转动,然后那个巨大的吸尘机就开始工作。我们就把车里面的地毯吸干净。
       大约运作了十分钟左右,机器就停了,一欧元就花完了。看来要磨洋工还真不行。而外表部分就要大的洗车机器洗。我把车开到洗车机器里面。一次都没有搞过这玩儿的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操作。这时,一个像是油站工作人员的人走过,我们赶紧请教。他帮我们按好了按钮,我们问他司机要不要出来。他说,不用。就呆在车里好了。
        好。机器开始运作,可怜的我听了他的话就老实地呆在车里没有出来。可是,你们知道吗?这洗车时的车里是多么的可怕。因为一边听着外面巨大的轰鸣声,一边看着那个机器喷出的水和刷子铺天盖地地向我扑来。如果万一这机器一塌下来,我可不就。。。大约十分钟。车在我的恐惧中洗完了。从喷水、擦车到吹干,一气呵成。这样洗一下要7欧元。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是清理车里面的吸尘机。花一欧元要自己操作。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就是洗车外面的大机器。就像进入了一个黑洞。当喷水和刷子工作时,真是黑天蔽日。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伴君千里,终须一别。

        加好油,洗好车。我把车子开进了租车公司的交车点。我们把行李搬了下来。一件件地放在旁边,像是在看着我们和车告别。
        还车时,验车的小伙子非常仔细地在车边转了几圈,里里外外检查一遍,什么问题都没有,我在验收纸上签上大名后,车就被验车小伙开走了。这辆陪了我们十天、跑了近2千公里的高尔夫跑车,就这样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我楞楞地站在行李旁,耳边响起了哥哥的《风继续吹》。
      这十天和车一起跑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又一幕幕地展现在我眼前。。。    

我看见伤心的你 
你说我怎舍得去
哭态也绝美
如何止哭 只得轻吻你发边让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亦有泪不愿流泪望着你
过去多少快乐记忆 
何妨与你一起去追

要将忧郁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愿记取
要强忍离情泪 
未许它向下垂
愁如锁眉头聚 
别离泪始终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乐 
你也令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 不必再问记着谁
留住眼内每滴泪 
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离开了,我和这地方,这车,是否还会再相见?
         在心里,这里曾经见过的人,看过的风景还会存多久?

车轮上的德国——伴君千里 终须一别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还了。但是我们的行程还没有结束。我们还将在杜塞尔多夫逗留几天。下一回,我将和大家到这个德国著名诗人海涅的故乡游览一下。)

      按博友的要求,现在把这次自驾游的线路在这里展示一下:
      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科赫姆(3 天)——Wiesbaden威斯巴登(2天)——Heidelberg海德堡(2天)
——Thurnau托纳(Schloss Thurnau城堡酒店1天)——Rothenburg ob der Taube罗滕堡(1天)——Brodenbach(布罗登巴赫(Historische Muhle Vogelsang 百年房子公寓)——杜塞尔多夫。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