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借我一场秋  

2014-11-30 18:44:06|  分类: 欣赏 体会 回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借我一场秋啊,可你说这已是冬天——木心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2013年12月3日摄于广东南雄)

       秋末了,冬来了,
      南雄的杏叶由青变黄了,
      那村里,那山间,一片片炫目的杏叶像蝴蝶一样,
      翩翩起舞,飞向蓝天,又轻轻地飘向大地母亲的胸膛。
      还记得,一年前,
      我来看你,
      那浪漫的事吗?
      如细雨在滋润
      似歌声在流淌
      。。。。。。


        每年的深秋,带着对杏叶的牵挂,人们又来到了长满杏树的地方,探望,留影那被秋天唤醒、又被冬天催促的杏叶。要知道,一年中,只有那短短半个月深秋,才能见到她最美的姿态。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让我们作个伴。一起看春风,听夏雨,赏秋叶,避寒冬。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没有思念的羁绊。在一片安谧里,飞舞吧。你,从来都是自由的。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谁家灶台无烟火?谁人心里不思归?
 当炊烟升起时,你是否赶在回家的路上。。。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好友敏2013年深秋摄于南雄)

  我踩着不变的步伐,是为了配合你的到来。
  在慌张迟疑的时候,请跟我来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当我们猝然地相遇,
便醉梦般浓得化不开地
投入你和我,我和你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金黄;
走在这天然的地毯上,你会有一番别样的滋味吗?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好友敏2013年深秋摄于南雄)
 
 这里好安静,享受这难得的孤独吧。
 我们可以微笑着做着我们的白日梦。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里冷吗?跌下来的时候疼吗?
  无论多么艰难,我都要按时赴会。因为,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们亲吻大地的时候。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当山间流淌着无言的歌时,
 爱的水波,正把她推向暮色深处。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牵挂是凄美的思绪,亦美亦纯,亦忧亦愁。
 让我们安静地度过一个寒冬,静静的,静静的。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来,让我们抱团取暖吧。
冬天后面不是秋,何必为离别发愁。
借我一场秋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下一个秋,我还会来看你吗?
      
     摄影:八面玲珑
     地点:广东南雄
     配文音乐:美国电影《雌雄莫辩》音乐Albert Nobbs Finale。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