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2013-11-27 17:02:58|  分类: 车轮上的德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注定是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时刻。

记得那天早上,8点钟,小镇教堂的钟声准时敲响,我起床伸了一个懒腰,然后拉开房间阳台的帘子,“啊!”,我惊呼起来。被眼前的景致震慑住了!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我看到,眼前的小镇被清晨薄雾笼罩着,云雾依偎在小镇层林尽染的山坡上,缱绻在若隐若现的蓝色房子上,缠绕在远处神秘的城堡上。我再揉一揉眼睛,生怕眼前这个美景只是幻觉。可是,我眼前毫无阻拦的视野啊,把这清晨的美景硬生生地撞入我眼里,闯进我的心里。

这是怎么的一幅人间仙境啊!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此时,我的心情激动得难以自制。。。

此时,我的脑海里毫无防备地冒出这首音乐:捷克音乐家格里格的经典曲子“清晨”。

 这是1888年格里格应邀为易卜生的诗剧《培尔·金特》所写的《“培尔金特”组曲》的配乐。曲子描述了在一片安谥的田园气氛中,乡村晨曦初上的美丽景色。

   有一段文字这样描写“清晨”的意境:“太阳慢慢从东方升起,弦乐刻画着时强时弱的阳光。木管在模仿着牧笛和鸟鸣声。这是一首色彩鲜艳的风景音画!”

   格里格的这首“清晨”,是我非常喜爱的一首古典曲子,也是我听古典音乐的入门曲目。记得20多年前,在一次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一个音乐节目时,第一次听到这首“清晨”的介绍,并被深深吸引。我第一次体会到,原以为深奥难懂的古典音乐竟会如此的美妙,如此动听。当时连CD都还没有,我是在一次去新华书店购书时,无意中发现了一盒世界名曲的卡带,第一支曲子就是这首“清晨”。

   当时那个高兴劲啊,回到家后反复听。每次听,都有一种莫名的激动,都在想象着,世间上真的有这么梦幻、唯美、田园诗歌般的清晨吗?

   时间一晃20多年过去了。今天,在这里,一个远离祖国1万多公里的地方,我遇到了心目中早晨的香格里拉。

   此时眼前科赫姆清晨的景致,不正是音乐“清晨”里面活生生的现实版吗?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这是在这里,我看到了令我震撼的清晨景致。

车轮上的德国——科赫姆的清晨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是我们酒店吃早餐的餐厅。每天对着这样的美景吃早餐,美得不得了。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童话般的画面,真的有诗歌般的美景。真的有音乐和风景水乳交融的情景。这一刻,我相信了。难道不是吗?

   你看,太阳已逐渐升起,晨光射穿薄雾,小镇柔顺的接受着晨光的淋浴。清晨的阳光不刺眼,宁静、淡雅、和煦,温暖;那是人世间最美丽的一种清晨。

   你再看,阳光驱散了晨雾,小镇逐渐苏醒了。摩泽尔河河水缓缓地流淌着,发出像音符般的流水声。花儿顶着露珠儿在微风里摇摆着,小镇人家的袅袅炊烟慢慢升起。不远,一只游船正缓缓驶来,迎接将要上船游览科赫姆风光的游客。小镇没有一点的喧闹气息,一切是那样的让人心平气和、心旷神怡。

   去过这么多的地方,经历过无数次的旅途晨曦,没有一次能像这样地令我心头震撼,令我不能自拔。令我站在阳台上受着凉风吹拂颤抖着,还不舍得离开半秒,转身入内披一件衣服。。。

   噢,实在太美了,人生能遇上一次这样的清晨,夫复何求。

   我,无法不陶醉在这个意境里。愿时间在此刻留步,让我走不出这人间仙境。

    

  评论这张
 
阅读(810)|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