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2012-04-25 00:50:55|  分类: 花花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到华农本想拍紫荆花,可是遭遇了一场疾风暴雨。紫荆花被无情雨打风吹去。只剩一地飘零。可是,不要紧。有时候,人换一种心情,多留一些心眼,总能得到意外的收获。这不,穿梭在华农的小路上,校湖边,这雨中的华农也真有一番浓情化不开的味道。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丝雨蒙蒙的湖边,朵朵睡莲听雨声。知道的是华农,不知道的还以为到了烟雨江南的杭州苏堤。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雨花纷扬,碧波荡漾,一丛丛美丽的睡莲轻舞花叶,形影妩媚,犹如凌波仙子。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睡莲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一般来说,睡莲花是上午开放,午后闭合。可是,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时,为何还这么幸运看到盛开的睡莲呢?
     朋友说,可能下雨天天色昏暗,睡莲分不出上午下午了。我就说,也许睡莲知道我来了,好让我看看她婀娜多姿的身影。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时,我见到一个红衣男站在湖边,是看着湖中美丽的睡莲,还是望着对面阶梯匆匆走过的路人?他在等人吗?他在等谁呢?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红衣男久久地站在湖边不肯离去。我也不好意思走到他旁边骚扰他。转过身,回过头,看到湖边的一条湿漉漉的小路,幽静迷人。真喜欢这条小路,颇有点田园气息的校园,好一幅“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的景致。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别以为秋天才会落叶,别以为秋天绿叶才会变黄。广州的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这满地的黄叶犹如晒了一地金黄,让人勾起了浪漫的遐想。。。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春夏交替,黄绿相间。黄叶依偎在嫩绿的青草上面,真是满园尽带黄金甲。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这时,雨还在下。我想走回湖边,再看看另一个角度的雨中睡莲。可是,发现那个红衣男还一直站在那。而这时,我也看到了湖对面的阶梯上,站着一个也是撑着蓝色伞的蓝裤女子。红衣男等的就是她吗?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雨一直下。蓝裤女也一直在。也许红衣男的心情随着雨的大小而起伏着。是开心?是伤心?是无奈,是自责?
想起了张宇的一首很流行的歌《雨一直下》:就是爱到深处才怨她/舍不舍得都断了吧/不要再为了她挣扎/不要再为她左牵右挂。。。。。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红衣男和蓝裤女一直都站湖的两边,没有走的意思。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决定从红衣男的这边往蓝裤女的对面走过去。可是,当我走到对面时,只见到雨还在下,睡莲还在开,可是蓝裤女和红衣男都双双不见了。他们都等到了该等的人了吗?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正当我觉得故事已经结束,准备开车离开时。骤然发现,在刚才蓝裤女站的台阶下面,有一个背着红背囊的红衣女站在那里。她又在等谁呢?难道她要等的就是在对面站了很久的红衣男吗?。。。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八面玲珑 - 八面玲珑
 
 
  配文歌曲 张洪量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来自虾米音乐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