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八面玲珑

有多远,走多远。

 
 
 

日志

 
 

我过的不是平安夜,是寂寞  

2009-12-25 01:01:11|  分类: 百合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11点多了刚准备昏昏入睡,突然一阵在宁静夜空中特别刺耳的电话声,把我从安乐椅中“吓”到弹起。有没有搞错,都几点了,我接通电话刚想先声骂人,话筒中就传来了一把刺耳的女高音:“Merry Christmas,我回来了。”

噢哦,是你啊。我终于被那把女高音震醒了,原来是在香港工作的一个本地妹连夜赶回来过圣诞。

我说你这么晚去哪呢?女高音说:“我现在去宵夜,几个朋友约好了,在等我。”她还问我去不去。说什么其中一个人还是我认识的。我说都几点了,不用睡啊,我才不跟你们一起傻。女高音继续说,平安夜哦,怎么都得出去热闹一下,平时日子过得这么闷,难得有人陪放松一下嘛。

我问她,你很闷吗?你都有假放了,我们明天还要上班,你还叫闷。

“我们就是放三天假才闷啊,又没什么地方去,还不是在外面吃吃吃,然后在家睡睡睡。就是这么空虚寂寞的啦。想起三天后又得回去干活,就更闷啦。。。”

挂了电话,我被女高音叽哩呱啦震到睡意全无。就这么一个小毛孩,整晚说得最多的就是一个闷字。现在城里人是不是就过得这么寂寞。什么是寂寞是不是个个都懂呢?或者每个人对寂寞都有不同的理解呢?

我老在想,下岗的人会不会寂寞呢?那些打工仔打工妹会不会寂寞呢?那些每天为了亚运会加班加点赶工程挖马路的工人会不会寂寞呢?还有那些日晒雨淋指挥行人“红灯停、绿灯过”的交通协管员会不会寂寞呢?。。。。。。

突然又想起前两天在车里听收音机时的一个消息,是说曾经以拍摄草根电影、山寨奥运、山寨克隆版《风声》、2008年举办猪坚强草根春晚而闻名的“成都草根剧组,在12月初准备搞一个极具轰动效应的成都草根春晚。这个春晚将大打网络牌,将寂寞党、贾君鹏等一系列轰动网络的热门话题纳入春晚节目中,且春晚名字就叫做“寂寞春晚”。

据“寂寞春晚”的发起人、成都草根剧组总导演koko说,这是源自2009年网络爆红的一句“不是……是寂寞”,而这句台词走红网络后,被网友们克隆了不同版本,并自称为“寂寞党”,如“我吃的不是饭,是寂寞”、“我写的不是稿子,是寂寞”“别迷恋哥,哥只是传说”等类似的文字充斥在每个人签名中。

我查看《寂寞春晚》备选节目单,一看就把我乐了,好搞笑的,主要有:

    1.全场合唱《寂寞难耐》

    2.金钱板rap《创业板》

    3.集体钢管舞《姐跳的不是舞,是寂寞》

    4.相声《别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5.情景小品《被增长》

    6.山寨《风声》音乐剧表演

    7.游戏《潜伏》,破译甲骨文

    8.小品《蜗居时代的爱情故事》:没有房子,没有妻子

    9.魔术《不差钱》

    10.键盘表演:偷菜进行曲

    11.3G我来了,特技自行车秀

    12.贾君鹏团圆饭

    13.2012绿霸

    14.劲爆舞蹈:心神不宁

   15.钓鱼之法

   16.寂寞Nobody

看来,寂寞可不是小儿科的问题。这“寂寞”本身就是很不寂寞了。这可是能产生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的产业了。好吧,大家爱怎么寂寞就怎么寂寞吧。很认同不久前一位博友说的,适当享受一下寂寞是很舒服的事情。

噢,我好寂寞啊!我还没寂寞就事先张扬一下,不知这样寂寞会不会自动消失?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